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太和路两边成了菜市场
下班高峰期,摊贩全都集中在人行道卖菜造成交通拥堵
2021-01-27 10: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黎海平 王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黎海平 王莉)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万秀区太和路两边有比较多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力度监管。另据周边居民反映,太和路一带只有超市,没有市场,市民觉得只在超市买菜选择比较单一,希望政府部门规划一个菜市场,或者规划一个流动摊贩直销点,让市民可以多个选择。

1月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太和路,发现道路两边、人行道上,有十几个流动摊贩在那里摆摊卖菜,附近的居民偶尔停留买菜或者询问价格。市民告诉记者,因为正在上班时间,所以在此摆摊卖菜的摊贩不多,等到中午12时或下午6时左右,流动摊贩才会比较多。

1月26日,在万秀区太和路周边有较多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吴小华 摄

当天1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太和路进行走访。本来零星的摊贩此时全都集中在人行道和道路两边卖菜或卖水果。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水马龙,太和路非常拥堵。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说:“平时,城管部门来巡查的时候,这些流动摊贩会马上离开,但是城管队员走了之后,流动摊贩马上回到这里摆摊了。”

当天上午,记者就此问题致电了万秀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太和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他们一直都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巡逻车组也会不定时地去太和路周边巡查,如果发现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工作人员会对这些摊贩进行劝导;如果这些流动摊贩屡劝不改的话,执法大队会暂扣该流动摊贩的物品或进行相应的处罚。

“虽然流动摊贩占据道路两边阻碍了交通,但是附近没有市场,只有几个超市可以买菜,怡景市场离这里又远,周边的居民觉得可供选择的地方太少了。如果可以在太和路周边开设一个专门属于流动摊贩的销售点,流动摊贩摆卖的问题应该也可以解决。”附近的居民梁先生说。

据了解,太和路附近以前有一个菜市场,2020年1月31日市场管理单位与市场产权业主协商后退出。去年2月份起,新的承租方对市场进行相关改造工作,在原来位置设立生鲜超市取缔原市场,因此,太和路附近目前没有菜市场,而当地的流动摊贩大部分是新民村的菜农。

当天上午,记者就太和路周边没有菜市场的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万秀区富民街道负责人表示,现在太和路周边已经没有地方规划菜市场了,他们从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目前已在光大地产项目内规划了市场的用地。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