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增强“三感”提高参与度
万秀区精准发力推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
2021-02-01 10: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随着棚户区改造工程推进,万秀区社区居民“人户分离”现象较为突出,而且2020年以来,该区各社区承接部分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调动,这部分党员较少参与社区事务且经常外出,影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参选率。为此,该区立足实际、精准发力,通过增强党员“三感”,提高换届选举参与度。

以关爱活动增强党员归属感。万秀区以关爱活动为契机,整合“双报到”单位、共驻共建单位的资源,在各村(社区)开展医疗保健、政策宣传、爱心帮扶等活动,向党员群众宣传换届选举政策。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等党员,万秀区各级干部结合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深入党员家中宣传换届选举政策,增强党员归属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工作。

以党课活动增强党员责任感。万秀区以基层党校为主要阵地,组织宣讲团到各村(社区)上党课,把选人用人标准、组织意图等事项向党员干部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截至目前,该区组织开展26场党课活动,参与党员900多人次。

以宣传活动增强党员使命感。万秀区推行“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通过“in万秀”“美好社区公众号”“社区党建平台”等新媒体阵地,推送换届选举图解说明、视频等政策,以及换届选举动态信息;线下灵活运用流动宣传车、张贴海报和公告,并组织300多名街道、社区干部入户发放公开信,把换届选举信息传达到户到人,有效提高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

(万组轩)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