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珠山地下商场封闭修缮不予补偿?
有关部门:预留时间让承租户做好清货工作
2021-02-02 11: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罗汇岘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罗汇岘)近期,珠山地下商场开始了升级修缮工程。对于该升级修缮工程,网友“李楚祺”1月13日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珠山地下商场内部将于今年3月至4月进行封闭修缮,但封闭修缮期间无法经营的商户并没有获得任何补偿。

提升修缮 意见不一

网友“李楚祺”反映,梧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1月6日发出公告,称自从2021年1月1日起,市人防办管辖的珠山地下商场、中山地下商场及直辖人防工程(防空洞)等人防平战结合物业,已整体打包对外公开招标出租,并由梧州市华誉物业有限公司中标。今后市人防办的人防平战结合物业将由该公司进行经营管理。该网友表示,该物业公司不理会珠山地下商场所有原业主反对,要在今年3月至4月对商场进行停业装修,且不给予商户任何赔偿。此举对个体经营户而言不合理。

1月25日,记者来到珠山地下商场了解情况。在商场北入口及内部的布告栏,记者均看到梧州市华誉物业有限公司于1月15日张贴的“关于珠山地下商场修缮的通知”。通知显示,该物业公司计划于3月1日至4月30日对珠山地下商场进行封闭修缮,包括重新铺设主通道瓷砖、增加空调设施、提供免费公共WiFi等。

对于商场升级修缮,不少正在营业的商户表示虽然知道此事,却不了解修缮的具体流程和后续安排。“现在只知道会在3月开始修缮,但是并不清楚具体规划。”在商场经营服装生意的店主严女士担心,万一修缮工程不能够按时完工,她不仅错过了冬季服装最后的清货时间,而且对春季服装销售也会有影响。同样经营服装店的陈女士也表达了类似担忧,她认为目前定下的修缮时间正好处于冬装与夏装的交替季节,存在进货难、卖货难、衣服积压等问题,对服装行业带来的影响较大。

相较受季节因素限制大的服装行业,美甲店店主李女士则对停业修缮持赞成观点:“物业公司愿意免费帮大家改善经营环境是一件好事,珠山地下商场已经开设多年,很多设施都存在老旧破损问题,有机会修缮一番,何乐而不为呢?”

收集意见 积极沟通

1月26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工程科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珠山地下商场从2002年装修后经营已近20年,存在供电线路老化,消防设施、商铺门面陈旧等问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升级修缮将在不改动人防工程结构和设施位置等情况下进行。如今珠山地下商场东口、南口和北口的升级修缮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争取在今年春节前完成。

考虑到商场内部封闭修缮期间承租户将面临损失,华誉物业公司的初步方案是为了方便承租户在春节期间进行清货,将封闭修缮时间选择在3月至4月的经营淡季开展,并且封闭修缮期间免收承租户的人防工程使用费。该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华誉物业公司做好珠山地下商场承租户沟通工作。目前该公司也在积极与商场承租户沟通,收集承租户意见,让承租户理解提升商场品位的意义,并积极配合升级修缮工作。”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