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当好高质量发展“先行官”
2021-02-04 10: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产业,“十四五”时期,我市围绕“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的总体要求,加快构建和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积极推进交通运输“构通道、补短板、强枢纽、升品质、促开放”。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坚表示,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充分把握发展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在全市“十四五”规划的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抓开局、快发力,迈好第一步,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

一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时期,我市综合交通运输致力实现“三个一”:打造一个“东融”“交通融”升级版、构建一个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编织一张“融合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力争开工建设贺梧玉铁路、平南至岑溪高速公路、长洲水利枢纽五线船闸、西江机场改扩建等重大项目。

二是高质量推进今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今年我市计划安排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力争完成超100亿元。其中,重点推进柳广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南深铁路玉林至岑溪段续建,岑罗铁路开工建设;推进贺巴高速公路(蒙山至象州段)、信梧高速公路续建,广宁经苍梧至昭平高速公路、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加快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建设;推进国道355线蒙山至金秀、省道310线糯垌至四灵等国省干线路网项目;推进港口码头赤水圩作业区二期、三期工程和维良作业区码头建设。

三是保持交通运输经济高位运行。在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交通运输系统力争一季度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同比增长约41%。市交通运输局优化项目动态管理、加强项目运行调度,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形成有效投资,确保客货运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为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增长提供有力保障。(梧州日报综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