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坚守岗位 平稳过节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不停工不停产,倡议员工就地过年
2021-02-09 15: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春节临近,我市的部分工厂企业已经停工放假。2月6日上午,在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清源公司”)岑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加班加点赶工的繁忙景象,碧清源公司总经理秦玉兰正在现场督促工程进度,了解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为响应梧州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碧清源公司上下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提升疫情防控效果,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工、不停产,员工就地过年。

秦玉兰是桂林人,2013年到梧州创办企业,至今已有7个年头,但是留在梧州过年的次数并不多。2020年春节是她第一次留在梧州过年,当时参与防疫抗疫的情景,她还历历在目。去年春节期间,碧清源公司一线人员全体在岗,由于龙圩区中医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定点收治单位,医疗废水未能有效完全处理,情况紧急,市里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处理,对医院废水处理设备进行改造扩能。

作为梧州市的环保领军企业,碧清源公司全员与时间赛跑,12个小时就完成了两台纳米陶瓷膜医疗污水净化消毒设备的安装并调试运行。同时,这两台价值110万元的设备也捐给龙圩区中医医院,实现该医院污水的提标改造和达标排放。

2021年春节将至,秦玉兰忙碌的身影依然出现在公司各个运营网点和一线项目建设现场。“今年春节,我们的运营网点和一线建设项目都不放假,大概有60人在岗工作。我在春节期间也会留在公司,陪伴一线员工过年,开展走访慰问,并送上生活补贴和‘礼包’。”秦玉兰说。

作为梧州土生土长的环保企业,碧清源公司近几年来发展迅速、业绩突出,公司的核心技术——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技术及一体化装备,最近入选国家《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和《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日前还获得了第四届梧州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连续两年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企业奖和优胜企业奖,并应用于全国两百多个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日处理污水总量超过15万吨。

而在梧州创业的这几年,秦玉兰也融入了梧州本地的生活。“我喜欢喝梧州六堡茶、品尝梧州美食,喜欢梧州风土人情……” 秦玉兰笑着说。

随着春节临近,梧州的大街小巷纷纷悬挂灯笼、彩旗以及摆设花卉盆栽,让秦玉兰感受到了浓厚的喜庆气氛。在碧清源公司各厂区内,秦玉兰进行了精心布置,让员工们在公司过节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秦玉兰说:“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兼顾公司正常运行,确保生产生活稳定,留在梧州平稳度过春节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