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讲好梧州故事 传递梧州声音
梧州日报社评出2020年度“十佳编辑记者”
2021-02-09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前行,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梧州日报社的编辑记者冲锋在前,担起职责使命,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坚决打赢打好舆论宣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深入医院、市场、社区、农村采访,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宣传防控知识,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讲述“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宣传战中,他们深入偏远贫困村,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报道贫困村大力发展产业、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开展帮扶、贫困户主动谋发展促增收等历史性变化。

在抓“六保”促“六稳”、“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宣传战中,他们跑重大项目、到工地现场,记录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稳增长、保民生等各项工作任务的生动场景,书写了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力争上游的壮美画卷。

从一线采访到新闻发布,从新闻生产到融合创新,从传统编辑记者到新媒体掌门,梧州日报社的编辑记者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用笔墨记录时代。为展现去年编辑记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建设成效,近日,梧州日报社评出2020年度“十佳编辑记者”,本版特辑了他们的工作感言,以飨读者。

(本版图片由陈凡、杨扬、何鎏 摄)

梁 萍

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文字记者

2020年,梁萍与其他同事一起,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十三五”收官等多个主题的采访报道活动,记录了感人故事,见证了梧州发展的巨变。

■个人感言

讲好梧州故事,传递梧州声音,这是梧州媒体人不变的职责使命。新的一年,我将坚守初心使命,采写更多沾泥土、接地气、冒露珠的新闻作品,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为梧州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欣鞠

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文字记者

李欣鞠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时政新闻报道,特别是全市大型工作会议和市主要领导的调研、考察活动,确保报道旗帜鲜明、导向正确、准确严谨,全力宣传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传播好党委、政府声音。

■个人感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需要新闻工作者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我要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梁铮鸣

梧州日报社采编中心编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铮鸣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组织版面编排,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贡献力量。此外,在中央重要会议和活动、各级两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报道任务中,他都能做到担主责、挑大梁,精益求精确保出版安全。

■个人感言

今后,我将以“十佳编辑记者”荣誉为新起点,在分工协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稿件和版面更加精雕细琢,将最鲜活生动的新闻呈献给读者,力求“佳上更佳”。

覃燕霞

梧州日报社梧州零距离网站编辑

2020年1月至7月,覃燕霞担任“梧州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编辑期间,编发的两条稿件创下了公众号开办至今单篇阅读量的最高历史纪录;公众号增粉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90.9%,阅读量超过2019年全年的28.1%。

■个人感言

2020年,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赋予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庆幸自己能以一名记录者的身份,见证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以一名推动者的身份,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进步;以一名守望者的身份,激浊扬清匡正风气。

高 云

梧州日报社梧州零距离网站编辑

高云负责运营梧州日报社旗下的“两报”微信号,让读者通过“云端”感受到更加全面、鲜活的《梧州日报》和《西江都市报》。她突破新媒体传播固有的快餐式、浅层次、碎片化传播特点,与记者合作推出多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原创图文音视频作品,均获得群众点赞。

■个人感言

新媒体编辑需要脑洞大开、创意迸发,还要能把握不同类型的各种题材,将灵感和作品进行完美结合。诚然,我还在学习,学习做一个优秀的新媒体人。幸好,唯有热爱,可抵道路漫长。

陈素雅

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文字记者

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陈素雅连续70多天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宣传报道第一线,深入采访报道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梧州市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梧州新冠肺炎痊愈患者等重要题材,先后采写了40多篇相关稿件,字数累积数万字。

■个人感言

2020年,我见证了众多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记录下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身体和灵魂都历尽洗礼。作为一名一线记者,用心采访,用心感受,这些印刷在新闻纸上的历史,就是支持我勇往直行的力量。

梁燕如

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文字记者

2020年,梁燕如坚守采编工作一线,先后参与脱贫攻坚、“三年三工程”、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等重要活动报道,各季度绩效排名均在部门前列。

■个人感言

回望一年来的履职足迹,我始终保持勤奋、好学、奋进的工作姿态。勤奋,让我慢慢补齐业务的拙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好学,让我在执行每一项任务中都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每一次工作的收获、感悟都积累起持续成长进步的资本。

周云超

梧州日报社《西江都市报》编辑

周云超在《西江都市报》编辑部工作,主要参与了封面、时事·国内、时事·国际等版面的编辑及版面制作。在稿件编审工作中,他坚持做到正确宣传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2020年周云超编发了约700个版面。

■个人感言

进入2021年,《西江都市报》迎来全新改版,民生新闻占比提高,服务性稿件增加,于我而言也是新的挑战。在未来,我将继续与读者同行,用更丰富的版面语言,呈现更全面的新闻资讯。

陈 凡

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摄影记者

陈凡去年参与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市提升改造、第十七届梧州宝石节系列活动等许多民生新闻报道,独立进行图片新闻采写,用镜头和文字记录社会变化,反映市民生活水平的改善。

■个人感言

在一线采访新闻时,我能遇见各行业的人,每每看见人们面对当下环境展现出的精神气,工作中的自己也便有了干劲,这些所见所闻的集合就是时代小小的缩影,比电影更精彩更精炼。

邓超妍

梧州日报社梧州零距离网站记者

在融媒体浪潮下,邓超妍在多个领域全面发展,策划、主持、直播、视频制作等方面均有着出色表现。

2020年,邓超妍发表稿件超250篇,视频作品120条。其中,过万人次阅读量的稿件过100篇,最高阅读量超8万,视频作品最高阅读量过100万。

■个人感言

心中有阳光,前行有力量。我们尝试着发光发热,用直播带货,让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我们在梧州每一条大街小巷,关注民生,让梧州街坊能感受到我们的文字、图片、视频带来的光和暖。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