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巩固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
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
2021-02-09 15: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日前,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2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大计,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主委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在中共梧州市委和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集聚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作出新的贡献。

全桂寿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表示祝贺,对各民主党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参政议政重要力量,要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第一要求,通过深化政治引领、做好政治交接、体现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梧州新征程。

全桂寿指出,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中共梧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两个高于、赶超进位”总体要求和“六个更”主要发展目标,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保持同心同力。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要更有深度,针对我市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全局性谋划,为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多出主意、多作贡献;政治协商要更有厚度,科学谋划政党会议协商计划,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选择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协商;民主监督要更有精度,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加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履职担当、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监督,促使权力规范运行、事业健康发展;社会服务要更有力度,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把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出来,深入广大统战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中了解社情民意,更加积极反映所联系群众合理的意愿和诉求,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多干实事。

全桂寿强调,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要以换届为新起点,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证,始终保持同心同行,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团结协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加强实践锻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供组织保证。中共梧州市委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市领导蒋海东、钟碧珍、张惠强、徐文伟、苏颖、曹垂龙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