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举措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
我市去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达7.15万人次
2021-02-20 10: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在全区率先推行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机制,积极落实技能提升行动,行动专账资金支出达5670.54万元,充分释放专账资金“稳就业”“保就业”效能。日前,自治区人社厅通报,我市去年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达7.15万人次,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1655人,分别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238.5%和827.5%。

——“以工代训”政策推动技能提升。为将这一惠企利民政策精准落地落实,市人社部门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对接工信等部门,制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录,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补贴找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及时得到补贴。截至目前,全市“以工代训”已补贴企业474家,金额达2190.09万元。

——“双千结对”校企合作培训推动技能提升。市人社部门着力推行“政府搭台,校企合作,精准培训”模式,19家培训机构与259家企业签订“双千结对”岗位培训协议并开展“培训劵”培训,累计开展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4.19万人次。

——“模式创新”推动技能提升。从2020年7月起,市人社部门和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创新启动“培训大篷车,技能送到家”行动,大力推进“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农民工“春潮行动”,引导广大劳动者技能就业、就近就地就业,累计开展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1.62万人次;实施“互联网+职业培训”新模式,通过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自治区人社厅推荐的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实施“人脸识别监控、培训课程安排、阶段性测验、结业理论考核”培训并核发电子《培训合格证》。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已有1052人在平安知鸟平台培训并取得电子合格证书。

——政策融合推动技能提升。市人社部门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政策与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政策有效融合,鼓励企业建立见习基地,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中职(技工)毕业生、社会青年等,通过见习期间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并享受见习(培训)补贴,目前已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655人。

——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推动技能提升。我市率先在全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创新引入有资质的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行职业技能培训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机制,有效缓解因人手不足导致的职业技能培训监管难,以及因评价主体过于单一造成的评价容易出现片面性等问题。2020年,全市约500个项目培训班实行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学校、学员对第三方的考评工作满意度为100%。

(卢军 陈作辉 龚云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