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享电动自行车无“出圈”提示?
运营企业表示会通过多种方式提醒骑行者
2021-02-23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我不知道桂江二桥西桥头转盘往工业大道方向是禁行区域,当我骑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过时,车辆没有提示就突然断电。我推车回到运营区域后,车辆也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突然启动,我一下子摔倒在地。”近日,市民许女士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前段时间她使用“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的亲身经历,希望运营企业能增设超出运营区域的提示功能,防止意外发生。

许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是首次使用“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对车辆的管理制度及运营区域不熟悉,不清楚禁行区域的范围,结果遭遇意外。她说:“往常我骑其他共享电动自行车时,如果有禁行区域,车辆会语音提示超出运营范围。但骑‘骑电’时没有提示,稍有不慎意外就发生了,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其他骑行者一个提示,同时希望运营企业增设提示功能。”

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桂江二桥西桥头转盘处扫码开锁了一辆“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骑往梧州学院北门。但刚从转盘往梧州学院北门方向行驶不足50米,车辆就语音播报“超出运营范围,即将断电”。当记者推车回到运营区域,车辆语音也提示记者已回到运营区域,并恢复供电。

针对许女士的遭遇,广西骑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党先生表示,自“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试运营以来,扫码开锁程序页会有运营区域的提示,如果骑行到运营区边缘,车辆会通过扫码骑车程序页、车辆语音提醒等方式提示骑行者,并关闭电源,骑回运营区也会提示并恢复供电。但是,时常也有用户因不熟悉运营范围或没听到语音播报等事情发生。

党先生还提醒市民,目前市区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分为3个独立的运营区域,企业按照指定的规划区域进行运营,区域内细化划分借还车区域,以及禁停、禁行区域,使用者对此要多加注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