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社论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开幕
2021-03-02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3月2日,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在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凝心聚力开新局、谱新篇。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的刻度,标注着不凡的印记。过去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区前列,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之不易的成绩,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作为、辛勤付出的结果。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广大人大代表在不同战线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十四五”时期,是我市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十四五”时期“两个高于、赶超进位”总体要求和“六个更”主要目标,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加快赶超步伐;必须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时代使命光荣,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报告和议案,积极建言献策,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凝聚到共同奋斗的蓝图和行动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担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梧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