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丨关于十二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03-04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年3月3日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梧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紧扣梧州“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3月2日11时,会议共收到提案165件。经审查,共立案125件(其中并案处理6件),不予立案40件(其中转为意见建议21件),立案率为75.8%。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84件,占67.2%;集体提案41件,占32.8%。

聚焦经济建设的提案立案47件,如《重振梧州轻工产业发展辉煌的建议》《加快农业产业化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大我市“新基建”项目建设力度的建议》《关于积极构建我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格局的建议》。

聚焦政治建设的提案立案10件,如《扩视野强服务固根基打造营商环境“东融领头雁”》《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雪亮工程”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政育人功能的建议》。

聚焦文化建设的提案立案16件,如《关于提高梧州市村级文化生活质量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修缮、保护和利用好广西大学梧州旧址的建议》《关于建立东中路清代民国历史文化街区的提案》。

聚焦社会建设的提案立案44件,如《关于全面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建立梧州市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的提案》《关于促进全市民办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在我市部分路段建设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议》。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立案8件,如《关于开展梧州市集中式饮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背街小巷整治管理优化宜居宜业宜旅环境的建议》。

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