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喷洒药物抑制芒果树挂果
2021-03-04 11:1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潘晓月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潘晓月)时下值春暖花开,梧州市区文澜路、大学路等路段的芒果树陆续开花。而果树结果实后会引来市民不顾危险地随意采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防患于未然,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管理处借鉴去年控花抑果的成功经验,近日继续对文澜路(电业局至双拥广场路段)和大学路(旺城段)的芒果树喷洒控花药物,抑制花朵授粉,减少芒果树挂果。

3月2日晚,市绿化处工人在文澜路沿线为芒果树喷洒药物。梧州日报记者吴艳虹摄

3月2日晚上,在文澜路(梧州民族医院)公交站附近,市绿化处工人加班加点给沿线芒果树喷药。他们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在有效避免喷洒到行人身上的同时,力求喷药范围最大化。

据梧州市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市绿化处借鉴外省控花抑果经验采用喷药方式,让芒果树少挂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目前已是初春开花时节,市绿化处陆续开展喷洒药物控花抑果工作。由于白天人流量大,加上芒果树花期也不统一,因此市绿化处选择在晚上喷药,并隔一周喷洒一次控花药物。

市绿化处提醒广大市民,虽然喷洒控花的药物高效低毒,对人畜影响较小,但市民出行时仍要多加小心,注意安全,不要在芒果树下逗留太长时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