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用足用活政策  加快产业集聚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推进“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见闻
2021-03-18 10: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柏君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柏君

3月5日清晨,初春的阳光洒在国光集团梧州产业基地的厂房玻璃上,在二楼车间里,上千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地对照工序标准进行工作。此时,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的另一边,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的厂区里充满鸟语花香,刚投产不久的纳米陶瓷膜产业化基地正在有序开展生产……

据了解,2020年,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经过攻坚克难,工业总产值大幅增长,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加上自治区和梧州市出台实施的多项扶持政策,试验区迎来了进一步提质发展的新机遇。今年,试验区按照“一个主战场、两翼齐飞、三大突破”的发展思路,运用好自治区、梧州市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力度,做大试验区经济总量,争取打好“开门第一仗”。

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赶制订单。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摄

全力冲刺“开门红”

“今年我们的产值目标是8亿元,按照进度,已经可以预见实际产值很可能超过年初定下的目标。”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唐丽萍满怀信心地说。国光集团的梧州产业基地目前有在职员工近1000人。按照计划,基地将在今年4月份前完成厂房四楼的成品车间建设;9月份,基地将上马新的生产线,百度智能系统生产也将转移至梧州。

据试验区(梧州)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试验区一方面稳住工业基本面,引导兴扬智能、国光、雅士电业等企业继续扩大加工贸易业务,积极争取自治区商务厅加工贸易资金培育辅导华慧云、亿凯、亿博等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协助国光、宇球等增长势头较好的企业维护和开拓上下游客户群,支持和汇、鑫昊等新建投产的13家规上企业扩产扩能,并通过协助企业下乡宣传、扶贫宣传、抖音直播、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招工难、用人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试验区加快推进15个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粤桂·盈田声谷产业园完成三栋厂房主体封顶,推进华慧云智能穿戴产品及配件生产项目投产上规,积极督促华慧云及其他拟上规企业落实一季度生产销售计划。

项目奋战促集聚

走进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的厂区,经过纳米陶瓷膜净化处理的园区工业污水,变成了地表三类清洁水质,如清澈的溪水流动。整洁宽阔的半自动化车间里生产人员不多,智慧水务云平台监控的两百多盏指示灯正常运作。“公司的订单比较多,一季度生产已经马力全开。今年我们将加紧建设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交流示范基地,逐步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聚集地。”该公司行政部经理薛冬宁介绍说。

为精准对接“十四五”期间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试验区围绕电子信息、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等重点产业链完善“一链一项目库”,谋划约10个补链强链项目,做好斯比特汽车电子生产项目、植物蛋白制品生产加工基地、装配式建筑及先进装备智造产业园等项目的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试验区已有7个项目实现新开工。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