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南站难寻两轮车车位
相关部门回应:已在周边设置两处两轮车停车区供市民使用
2021-03-23 18: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烨玲 摄

在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门口右侧区域,设置有40多个两轮车停车位。记者 黄烨玲 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黄烨玲)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梧州南站地下停车场禁止停放两轮车,两轮车停放在路边又得不到保障,让驾驶两轮车前往南站的市民感到不便。为此,希望梧州南站可以增设有安保措施的两轮车停车位,方便更多市民的出行。

3月21日,记者在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看到,负一层是高铁出站口及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停车点,负二层是社会车辆停车场,而负二层没有两轮车停车位。在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门口右侧区域,划定的40多个两轮车停车位停满了车辆。

据网友“624570719”反映,自己曾将两轮车停放在梧州南站露天停车位,但因无人看管,电瓶被人盗走。

“有些市民会开两轮车到梧州南站坐车,但不知道要将两轮车停放在哪里,停到露天的区域也不安全。”市民莫女士说,自己家距离梧州南站较近,骑两轮电动车到梧州南站会比较方便,但有一次车辆的电瓶就是在梧州南站被小偷盗走了。

停车场保安陈先生说:“负二层停车场一般都只允许小汽车停放,停车场目前没有划定两轮车停车位,不允许两轮车驶入停车场”。

对此,梧州南站停车场管理方苍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健说:“原来设置停车场的时候就没有规划两轮车停车位,由于地下停车场设在负二层,两轮车停进来会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其次,因为地下停车场的出口通道坡度较大,两轮车爬坡能力有限。此外,由于停车场也没有规划两轮车车道,梧州南站停车场每天车流量大,如果两轮车和四轮车同在一个车道上行驶,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市交通主管部门指示,目前已在梧州南站周边设置了两处两轮车停车区,分别位于站前北路路口(即梧州城际空间站营销中心对面)和广场东路靠梧州综合客运枢纽站大楼一侧的路边,市民可将两轮车停放在上述两处停车区域。下一步,将根据交通规划和两轮车停车位需求量增设停车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