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唱中共党史,展现光辉历程
下俚歌传承人积极创作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5 11: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史秋兰 朱超文 梁茜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我们重视学党史,学了党史明真理……”3月23日上午,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文化舞台传来阵阵下俚歌声,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歌唱宣传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积极响应号召,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浓缩成下俚歌唱词进行传唱,以丰富学习、宣传的形式。”下俚歌传承人陈明仲说道。据悉,陈明仲结合实际,连续创编了《太阳》《月亮》等12首通俗易懂的下俚歌,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创建美好生活的生动场景。

完成创作后,陈明仲现场指导,逐句教学,将歌词的意思一一讲解,让下俚文化表演队的队员们可以更好地熟悉歌词,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各家各户。

陈明仲所创作的下俚歌,早已融入村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而队员们也会利用闲暇时间,主动学习党史,希望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进行演出,表达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平日里我们也会主动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以更好地理解和宣传新创作的下俚歌,希望可以通过表演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队员陈念英说道。

(史秋兰  朱超文  梁茜湖)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