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排档油烟直接排入小区
部门回应:各方进行了现场协调要求店主限期整改
2021-03-24 18: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上图: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店家整改。 (纪荣兰 摄)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纪荣兰 )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龙圩区龙圩镇龙湖西三路湖畔龙庭小区3幢一楼的小七美食府在营业过程中造成油烟扰民。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对其进行整治,让小区居民不再饱受油烟困扰。

“今年年初开始,楼下的饮食店开张营业,属于大排档的经营模式,设置有烧烤,每天23时许,饮食店就直接通过窗户把软管伸出来排放店内的油烟,把油烟直接排入小区,臭气令人作呕,小区住户无法开窗。居民多次反映给小区物业以及辖区社区居委会,但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网友反映道。

3月15日2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附近了解情况。网友所提到的饮食店此时正在营业,店内只有一两桌客人,此时,油烟味并没有特别明显。在该小区3幢居民楼1楼楼梯入口旁的饮食店窗户处设置了一个通风的缺口。

“一到23时许,饮食店就会在店内伸一条管出来排油烟,烧烤产生的阵阵油烟就会扑鼻而来,特别呛鼻。饮食店还通过设置管道把油烟排到整幢楼2号房的厨房排污管,导致排污管堵塞,油烟往居民楼楼上涌上来,让楼上住户苦不堪言。这幢居民楼一共10户,我们多次和店主沟通协商,向社区以及城管反映多次,但店主依然不愿意出面协商解决问题。”3幢2楼居民吴女士说道。

该小区值班人员聂先生称,这间饮食店每天17时许开始开门营业,直到次日凌晨三四时,油烟排放导致整个小区乌烟瘴气,小区居民楼的居民意见很大。

针对上述情况,龙圩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方面回应称,龙圩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于3月10日已组织执法人员对龙湖西三路的小七美食府油烟排入小区的情况作现场调查取证,发现饮食店的油烟分别通过窗户伸出软管粗放式直排以及设置管道排放到小区下水道和排污管道内,对该小区3幢居民楼造成很大的困扰。由于店主一直不愿意露面协商解决问题,龙圩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3月16日,执法大队和城市管理监督局以及辖区社区等各方进行了现场协调,店主现场对油烟粗放式排出窗口的行为进行了整改,并表示下一步将对下水道的油烟进行处理整改。

目前,粗放式排放油烟的墙面已经拆除,执法人员建议店主对店内设施作互换调整,并发放了整改通知,要求店主在期限内整改完毕。下一步,龙圩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加强对该城区的夜宵店进行不定期巡查,以防止类似的问题发生。

下图:饮食店在小区3幢居民楼一楼楼梯入口旁的窗户处设置了一个通风的缺口(图中白圈),通过窗户粗放式排放油烟。 (纪荣兰 摄)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