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力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
梧州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交流会暨半导体高峰会议举行
2021-03-29 08: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见习记者 吴蓝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见习记者  吴蓝天)3月28日,梧州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交流会暨半导体高峰会议举行。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李彬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书记全桂寿致欢迎词,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李彬指出,本次会议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和梧州市政府联合举办,邀请中国半导体研究领域的专家、企业负责人及领军人才出席,就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方向与机遇,以及梧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招商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这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引智入桂”要求、践行科学宗旨的一项举措。加快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发展,对于全区深入开展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强企补链扩群、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有着重大和积极的意义。“十三五”期间,全区电子信息制造业保持高速增长,产业规模总量持续扩大,梧州市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锂离子电池、云计算服务、智慧城市等产业集群也初具规模,正在加快打造智能电声产业链、印制电路板产业链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广西、梧州都亟须提升集聚人才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推进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高端科技人才和高技术项目落户。相信通过这次研讨交流、集思广益,会为下一步推动集成电路优质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的对接,加强与半导体产业链的联合,促进广西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全桂寿表示,梧州是个好地方,是西部地区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是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文化璀璨,名人辈出,生态秀丽,环境优美,工业基础良好。近年来,我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聚力打造六大重点产业,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去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全区第一。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六大重点产业之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我市千方百计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吸引了睿奕新能源有限公司、雅士电业有限公司、宇球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电子信息企业落户,加快推进国光梧州产业基地、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全力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去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增长84%,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在梧州多走走、多看看,在这片充满机遇和潜力的热土投资兴业。我们将始终秉持“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理念,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让大家在梧州大展宏图,创造崭新辉煌。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办公室秘书长、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白晓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集成电路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全产业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将进一步发挥产才融合、集聚智力的经验和优势,助力梧州市重点产业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深港澳科技联盟顾问、深圳市决咨委先行示范区湾区组专家张克科,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云科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林昕分别就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应用生态的深圳探索与机遇、集成电路国产化的主要渠道等内容进行阐述。九三学社梧州市委会副主委、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TO兼研究院院长陈阜东以企业代表身份作了发言。

会上,我市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并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签约项目11个,涉及电子信息、再生资源、建材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总投资超过670亿元。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葛春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顾成奎,市领导徐文伟、李桂珍、姜云飞、曹垂龙出席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