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健康 >>正文
     
静脉曲张不仅只影响美观
早期不重视治疗或引致命危险
2021-04-06 10: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林楷枝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上个月,张阿姨下肢局部皮肤反复瘙痒,多次就医用药无果后,又自行使用“草药”外敷,导致下肢皮肤红肿破溃糜烂渗液。随后,张阿姨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就诊,医生诊断其为淤积性皮炎导致皮肤继发感染并溃疡。

据了解,62岁的张阿姨在10年前出现下肢静脉曲张,初时无任何症状,近几年来,她自觉下肢发沉,不能久行,局部皮肤还反复瘙痒,虽然多次就医用药,但病情时有反复。此外,张阿姨还在家自行使用“草药”外敷,病情未见改善,反而加重了,导致下肢皮肤红肿破溃糜烂渗液。上个月,她在家人陪同下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就诊,经医师贝中华详细询问病史并查体后,诊断考虑张阿姨患上了淤积性皮炎导致皮肤继发感染并溃疡。

贝中华表示,下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浅静脉,易造成局部静脉高压,皮肤血供障碍,皮肤营养不良,可以发展成皮炎、湿疹、皮肤变硬、色素沉着等,继而出现皮肤破溃。尤其是老年患者,一旦局部感染蔓延至全身,结合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容易继发脓毒血症等,甚至危及生命。

在经过中药外洗内服,放血疗法等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后,张阿姨的皮疹瘙痒消除,静脉曲张得到明显改善。

贝中华介绍,在生活中,大多数患者觉得静脉曲张早期除了外观上出现青筋凸出外,一般没有症状,所以容易忽视病情的发展。但静脉曲张除了影响美观外,如果长期不进行治疗干预,病情会进一步发展,导致皮肤发生改变,出现皮炎、“老烂腿”、破裂出血、血栓、肺栓塞等情况,严重者皮肤会反复溃疡,发展到骨髓炎,无法用药,只有截肢才能解除痛苦。

为此,贝中华提醒,如果出现下肢静脉曲张和皮肤瘙痒的症状要引起重视,尤其是有脱屑、色素沉着、斑疹、湿疹样改变甚至溃疡等情况出现时,要及时至正规医院进行规范化治疗。

(林楷枝)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