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1-04-09 11: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自觉把鹿心社书记对梧州的关心关怀和鼓励鞭策转化为团结奋斗、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提速争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殷切期望。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传达了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全桂寿指出,2018年以来,鹿心社五次到我市调研,赋予梧州“四句话”新定位和“三抓一快”新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际,鹿心社再次到梧州调研“东融”开放合作、产业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精准把脉、精准指导,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我市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殷殷重托。鹿心社对近年来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成效显著,势头不错,前景可期,要坚定不移做强产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为我市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我市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上下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调研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落实,以发展的实际成效展现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全桂寿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提速争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兴市,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加快发展优势特色服务业,优化提升三次产业结构;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要突出重点做强园区经济,发挥园区、企业优势,把龙头企业抓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应;发挥园区对区域发展的引领力,提升园区对实体经济的承载力,强化园区对改革创新的驱动力。要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充分发挥茶产业传统和区域优势,切实解决制约茶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高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加快茶园建设,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大张旗鼓宣传推广梧州茶品牌,提升梧州茶叶品牌综合影响力,走出一条符合梧州实际的产业发展之路。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发展,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关于科技强桂战略行动部署,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突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的关键作用,着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加大投入。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坚定走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道路。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鹿心社调研讲话精神的任务分解意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抓好督促检查,适时开展回访调研,确保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把决定的事项落实到位,把交办的事情干成办好,全力以赴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要深化产业兴市、作风兴市,推动“三年三工程”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以动真碰硬、敢作善为的劲头,啃下硬骨头、打通中梗阻,破解瓶颈制约,推动梧州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广西东大门。

部分市领导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上海电气华南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思路和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谢凌云、王永超、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黄恩、邓旭升、徐文伟、李备战、何予平、李桂珍、徐远洲、程权、卢新华、何世恰、莫永东、李贞梅、韦宁、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