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理财>> 新闻 >>正文
     
防范跨境贸易结算风险 为涉外贸易保驾护航
—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工行梧州分行联合举办梧州辖区首届跨境结算风险防范主题沙龙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工行梧州分行联合举办梧州辖区首届跨境结算风险防范主题沙龙
2021-04-09 16:16       禤颖青 陈怡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维护外汇领域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法治氛围,降低涉外企业跨境贸易结算风险,4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联合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举办“首届跨境结算风险防范主题沙龙”,助力本土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梧州市20余家涉外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政银企实时的信息共享与交流,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和示范效应。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组成的专家团队,通过访谈形式向企业深入浅出讲解在跨境贸易投资结算中需要关注的与反恐怖融资、反洗钱、反逃税、反诈骗等相关的金融政策法规,引导和帮助企业安全、合规、高效开展跨境贸易结算。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到场的企业家代表与专家团队互动频繁,各自提出了企业在跨境贸易结算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专家团队就政策细化执行、重点外汇业务处理方面进行了指导与解答。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形式新颖,解读内容接地气,让企业真正理解防范跨境贸易结算需要遵守的政策法规,切实掌握降低跨境贸易结算风险的方式和方法。

跨境结算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是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今年创新开展的一项服务实体经济措施,旨在通过通俗、生动、接地气的方式为涉外企业宣传解读各项金融政策,拉近政银企之间的距离,帮助涉外企业用足、用好金融政策防风险、谋发展,助力我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禤颖青 陈怡)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