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21-04-13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莫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梁燕如通讯员莫东)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4月12日,梧州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暨教育系统“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梧州一中高中部举行。市委书记全桂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副市长姜云飞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相关活动。

4月12日,在梧州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暨教育系统“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或激昂、或深情的展演,唱出了念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唱响了青年一代奋勇向前、矢志报党报国的责任担当。林泳兆  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梧州一中校园,《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数十名少先队员高举右手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动。全桂寿等领导走到孩子们身边,驻足聆听,微笑点头。沿着校园登山步道上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映山红》《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悠扬的歌声、铿锵的诵读渐次响起,孩子们或激昂、或深情的展演,唱出了念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唱响了青年一代奋勇向前、矢志报党报国的责任担当。一路上,全桂寿等领导向孩子挥手致意,伸出大拇指点赞。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27年8月,南昌起义爆发”……在梧州一中教学楼前台阶,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征程相关内容巧妙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全桂寿等领导边走边看,肯定学校做法。“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数个班级紧扣“童心向党”主题,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学生们在班会活动中感受革命先辈、优秀党员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先进事迹,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事实,涵养了爱国之志,激发了报国之行。全桂寿等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主题班会,鼓励各级各类学校要大胆创新、灵活施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校园环境建设,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黎咏梅、学生代表谢玙嘉结合岗位实际、学习生活经历谈党史学习感悟。她们表示,沐浴在党的恩泽下,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扛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姜云飞在致辞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要立足于“学”,将学习教育根植师生心灵,在学校营造起学习党史国史的浓厚氛围。要着眼于“活”,把学习教育融入德育全过程,注重把“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推动立德树人。要聚焦于“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立足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大事小事、难事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发展。

全桂寿等领导还一同观看了歌咏展演。

据悉,全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童心向党”童声童影童文作品网络征集展演大赛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自选动作。接下来,我市将分三个阶段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示范活动、“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歌咏展演活动,以一系列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