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问题为抓手强化环境生态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一线核查推进重点环境问题整改
2021-04-18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志彦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志彦)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东风,该局严格排查发现的重点环境问题情况,并深入一线核查推进问题整改,努力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风险及隐患。

生态环境工作涉及各行各业,部分行业因操作流程或生产工艺,其作业时间与正常上下班时间有所不同。如畜禽屠宰行业,其工作时间一般为凌晨2点至早上7点,容易导致一些生态环境问题难以在常规巡查中被发现。为规范畜禽屠宰行业运行,保障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及监测人员打破常规,在3月23日凌晨四点组织人员到龙圩区某屠宰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线运行状况,同时对企业运行处理后的废水、废气进行了采样监测,督促企业规范管理,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针对我市的产业集中区码头等,执法人员还开展不间断的全面检查,并对防扬尘情况、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雨污分流系统运营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此外,市生态环境局坚持边督边改。在4月10日下午的巡查中,藤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发现在藤县石良角石场附近有辆载重货车正准备倾倒废泥渣后,立刻制止并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通过技术手段还原当天车辆行动轨迹,并在公安部门协助下固定所有证据。目前,该局正对该案件进行依法立案处理并督促涉事企业立行立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