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上调
深燃公司:系根据价格联动机制同向同幅实行调整
2021-04-23 11: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一则关于“天然气销售价格的调整”的消息引发市民疑问。该消息称,为了落实自治区发改委相关文件精神,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自今年4月21日起,对居民生活用气价格调整为:第一阶梯每立方米2.91元,第二阶梯每立方米3.49元,第三阶梯每立方米4.37元。

对此信息,有市民提出疑问,称在日常收到的燃气费收费细项中,未见显示每个居民家庭具体按第几阶梯收费,这些阶梯如何区分?信息中所提到的“自治区发改委相关文件”具体内容又是什么?

针对市民的疑问,深燃公司回应称,因上游燃气供应价格上浮,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管道燃气配气价格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价格〔2018〕112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桂发改价格规〔2020〕1244号)中明确的价格联动机制,自今年4月21日起调整我市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

根据规定,第一阶梯为年用气量(年购气量)大于(或等于)360立方米的,每立方米价格由2.88元调整为2.91元;第二阶梯为年用气量(年购气量)大于360立方米且少于(或等于)600立方米的,每立方米价格由3.46元调整为3.49元;第三阶梯为年用气量(年购气量)大于600立方米的,每立方米价格由4.32元调整为4.37元。此外,根据价格联动机制,如果日后上游天然气价格调整,梧州的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也将同向同幅实行调整。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