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挖潜开源增收 拓展增量税源
预计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完成逾33亿元
2021-04-26 10: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今年以来,我市充分抓住经济逐步恢复有利时机,下大力气狠抓财政收入工作,着力挖潜开源增收,积极拓展增量税源、提高税收占比,努力优化收入结构,为全年财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初步预计,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完成33.38亿元,同比增收3.46亿元,增长11.6%。

结合“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落实,我市提前做好全年组织收入谋划,狠抓每月收入工作,掌握达到目标的主动权。市财政部门加强与市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强化配合,准确把握全市税源分布情况,做到应收尽收;市税务部门通过摸底调查,积极挖潜增收,全力保障完成一季度财政收入目标。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还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协调公、检、法等部门按计划实现罚没收入,深入挖掘非税收入潜力。

为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我市科学谋划,正确处理收入增长与提高质量之间的关系,通过支持“三年三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产业转型提质、支持实施“东融”战略等,进一步优化税源结构,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推动产业做大做优,着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厚植骨干财源,培育新兴财源。

我市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中小企业减负,有效激发市场经营活力。一季度,全市全口径税收收入完成22.41亿元,同比增收5.95亿元,增长36.1%,增速在全区排第4名,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市财政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上级资金投向,大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强与主管部门、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主动抢抓机遇,对接中央、自治区政策和项目布局,深入挖掘各方面因素,抓准自治区资金扶持重点和资金分配时间点,积极策划包装项目,争取上级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扩大内需、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工作领域的补助力度。据统计,一季度全市争取到各类转移支付资金106.68亿元,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加快建设。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