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党史入脑入心 办实事走深走实
苍梧县多形式重实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5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全 张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全  张姬)瞻仰革命旧址、倾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开设专题党课;深入项目一线、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苍梧县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促发展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让红色教育“活”起来

感党恩、跟党走。连日来,苍梧县多个部门和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石桥中心小学中共地下党支部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当地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苍梧县红色资源丰富,拥有石桥中心小学中共地下党支部旧址、六堡镇革命老区教育基地、狮寨镇革命老区纪念馆等7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该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脱贫攻坚先进事迹、苍梧发展史和奋斗史结合起来,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日前,苍梧县沙头镇举办戏剧培训班,20多支民间戏曲剧团的文艺骨干和文化志愿者集中进行唱腔、表演的学习培训。如今,这些戏曲剧团已陆续开展“红色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苍梧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间戏剧曲艺深度融合,通过采茶戏、鹿儿戏、麒麟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讲述红色故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传统文化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壮族三月三”期间,该县还组织举办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等活动。

此外,苍梧县充分利用“全国诗词之乡”资源,组织诗词爱好者创作大量的红色诗词,并推进“红色诗词”进校园,在学校开展诗书画、朗诵、演讲等活动,以“读、听、唱、绘、诵、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诵读革命故事、传扬红色诗篇,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学生心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让为民服务“显”出来

“道路提升改造之后,路好走了,出行方便很多。”近期,苍梧县石桥镇永安村村民纷纷为家门前的道路提升工程点赞。政和路延长线是苍梧新县城公租房连接行政办公区的重要通道,全长约1公里,并与永安村村道有400米交叉段。该路段原来是条泥路,而且路面狭窄,永安村村民和干部职工出行极为不便。苍梧县将这条路的提升改造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推进道路硬化和路面拓展。如今,道路提升改造工作正在收尾。

苍梧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展形象、勇作为、当先锋。

在为民服务中诠释初心使命。3月31日,木双镇双贤村麦右组村民将写有“服务百姓,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当地供电所。据了解,以前该组7户村民的用电是从400米外的电表拉过来的,电线紊乱且破损严重,一遇到刮风下雨天气就停电。加之用电负荷日益增加,低电压问题困扰村民20多年。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木双供电所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入村勘察设计,制定施工方案,仅用时一个星期,便完成了立杆拉线、电表安装到户、接线通电等工作,麦右组的低电压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具体工作中激发担当作为。为解决居住在石桥公租房的干部职工和附近居民就近使用医保资金刷卡购药问题,苍梧县医保局灵活运用医保药店准入规定,对新申请医保定点的药店降低准入门槛,特事快办。4月1日,广西一佰医药有限公司石桥维康药店的医保刷卡设备安装完成,并于当日开展医保刷卡购药业务。

据统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苍梧县各单位已办结活动事项230项,正在推进570项。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