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民办事要见实效
我市两级法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25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小伙子,你讲的这些法律知识真的挺实用。”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在长洲区恒祥花苑小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时,一名小区居民对他们说。当天,干警们围绕民法典和推进司法诚信建设等方面内容,向小区居民发放普法资料,宣传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市两级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主动走访辖区企业和基层群众,创新推广多元“双网”解纷平台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市中级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上。市中院审监庭近期在审理一件再审上诉案时,各方当事人均未能提供案件关键证据,为了更好地查明案件事实,承办法官主动为当事人调查取证,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市中院立案庭速裁法官在审查一起20年前的案件再审材料时,发现案件调解书存在差错,导致房屋未能过户。立案庭和行政庭法官随即相互配合展开调查,并出具《调查情况说明》,为当事人节省了过户办证的时间和成本。自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上线以来,中院技术室协助诉讼服务中心推广多元“双网”解纷平台,在全市900多个行政村、社区布置设备远程视频调解点,协助中院各业务庭进行在线视频调解共371件,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高效便捷地化解纠纷。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市各基层法院还结合工作职责和具体情况,下基层、听声音、解难题,真正做到“走出办公室、迈进群众门”。龙圩区人民法院派出骨干力量到金融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增强联系沟通,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长洲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团队深入藤县太平镇良垌村塘冲,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一次性解决双方矛盾。岑溪市人民法院青少年“法律梦工厂”普法志愿服务队多次走进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理解法律,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