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忠勇父子的深厚报国情
记军警家庭黄火南黄海涛父子二三事
2021-04-26 10: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韦金雨

1965年下半年,抗美援越战争进入白热化,一位名叫黄火南的梧州籍战士响应国家号召奔赴越南战场,加入高射机枪防空部队,并和战友在战斗中击落美军一架F-105战机。1968年,黄火南复员,进入梧州政法部门工作。1972年,黄火南的儿子呱呱坠地,取名为黄海涛。

脱下军装的黄火南经常给小海涛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挂着父亲的军功章,拿着玩具枪,像父亲一样抓“坏蛋”,是小海涛最喜欢的游戏。“不怕牺牲、保家卫国”这颗种子,从小就在黄海涛心里牢牢地扎下了根。

2002年,黄海涛加入了人民警察队伍。从警近20年,黄海涛始终冲锋在一线,冒着严寒酷暑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是常有的事。2018年,梧州警方对电信诈骗系列案发起全面攻势。出发前夕,黄海涛和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话别。他不敢与父亲说“出差”二字,父亲却看出了他的心事说:“海涛,爸没事,你放心办案去吧,爸永远和你在一起。有你这样的儿子,我感到特别骄傲!”那一刻黄海涛百感交集,他毅然踏上征途,终于和战友成功侦破横跨全国的特大制贩假证案件。

时光流转,岁月如歌。战争时期,父亲黄火南抗美援越,保家卫国;和平年代,儿子黄海涛打击犯罪,为民服务。从“橄榄绿”到“警察蓝”,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一个军警家庭忠诚报国的铁血情怀。

(韦金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