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救治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
黄振饶调研基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治管理工作
2021-05-12 10: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5月10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调研组围绕“基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治管理”议题,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西环分院)开展现场协商调研。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精神障碍患者数量呈日益增多趋势,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据市卫健部门排查登记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在册精神障碍患者1.7万多人,其中部分病患家庭为农村困难家庭,成为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点群体。但由于底子薄、欠账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医疗救治管理仍是一大短板。为此,今年4月份以来,市政协专门针对严重精神障碍问题开展专题协商,部分政协委员也就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救治救助管理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黄振饶强调,重症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管理问题,是困扰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已经成为当今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作,加强配合,优先医疗救治管理好危害社会的重症病人,确保他们都能得到及时救助和有效监管。同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基础设施和医疗设备投入,完善医护人员培训制度,建立“康养结合”的服务机制,加大对民营精神病专科医院监管力度,逐步提升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

黄振饶要求,市政协系统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推进公共卫生等民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关注重症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能)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