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好交通网 助力“东融”路
全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
2021-05-13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温玉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温玉静)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今年以来,我市以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交通网络建设三年大会战、市“三年三工程”活动,全力推进全市公路、水路、铁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交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4.34亿元,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发展。

重大交通项目加快进度

近日,记者在信梧高速公路二期一分部K30+000段看到,该段已进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与骄阳为伍,忙碌工作,汗水浸湿了厚厚的工作服。不远处的郎塘肚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桥梁支座垫石施工。

“今年一季度,我们的工作任务主要集中在桥梁工程产梁、架梁、高墩施工,路基工程土石方施工、路床交验及路面备料等方面。”信梧高速公路二期一分部项目常务副经理杨波介绍,为落实指挥部下达的7月底全线半幅贯通目标任务,他们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制定梁场资源配置及产梁节点计划、路床交验倒排计划及路面施工倒排计划,同时做好雨季施工方案,保持施工进度,扎实谋好全年“开局篇”。

一季度,信梧高速项目全线累计完成投资超过8.5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30.9%,陈岭顶隧道右洞即将贯通,全线大梁预制正常投产,项目三个预制梁场工作效率可达到日均完成六片梁。

公路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水运项目也取得新成效。今年是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建设工程攻坚冲刺之年,7月1日前一期工程要基本实现交工,大部分滩点达到交工验收条件,二期工程转入攻坚关键环节。为此,工程二期一标段项目每天投入11艘炸礁船、9艘挖泥船和16艘运输船舶,300多名施工人员在确保施工期间通航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航道炸礁、疏浚、清渣等工作。目前,一季度完成投资9300多万元,占投资目标的104.23%。

今年,我市计划推进重大交通项目21个,目前已完成投资14.34亿元。项目建设释放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能量,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交通运输网络更加完善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广高铁线上首次迎来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梧州也首次正式开行复兴号。此次调图后,南广高铁开行20趟复兴号动车组,其中在梧州南站停靠办理业务的15趟,藤县站10趟。

从“和谐号”到“复兴号”,加快的不仅是动车组车速,更起到了带动经济发展的连锁反应。今年以来,我市铁路客运量同比增速高达108%,累计铁路旅客发送量12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3 %;货运量87万吨,同比增长10.2%。

民航方面,在去年航线稳定执飞的基础上,今年我市新增开通1条梧州—武汉—济南民航航线,梧州—珠海、梧州—南宁、梧州—桂林等3条通航短途运输航线。据统计,西江机场一季度共保障航班864架次,同比增加223架次,增幅74.2%;旅客吞吐量达61016人次,同比增长33%。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梧州南站和西江机场积极推动客运量和旅客吞吐量加快恢复增长,反映出我市高铁、航运布局和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坚表示,在全面“东融”的大潮中,我市将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市为统领,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加强交通科技创新,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