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椰香豆浆,夏日新宠
2021-05-20 17: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椰香豆浆

夏天到了,椰子开始大量上市,无论是咖啡店还是奶茶店,也都上架了各种各样的椰子类饮品。椰子素有“植物牛奶”的美称,香气浓郁的椰子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钾、镁元素,可以起到补充水分、缓解电解质紊乱的作用。清甜的椰子水既能生津解渴,还能补益脾胃。今天与大家分享一道用椰子做的美食——椰香豆浆,这款豆浆清香爽口,纯天然无添加,清甜的滋味能够消除炎炎夏日带来的烦闷感。

【椰香豆浆】

食材:椰子1块、黄豆20克、燕麦米20克、薏仁20克、椰子水1碗、冰糖适量、奶粉或牛奶2勺(可选)

制作方法:

1.购买新鲜的椰子,让老板把椰子壳撬开,拿回家后把椰子水倒出来备用。掰一大块椰子肉,然后用小刀把表面褐色的硬皮削掉,全部皮削干净后冲洗一下,椰子肉切成小颗粒备用。

2.把燕麦米、黄豆和薏仁放入碗里,先冲洗一遍,然后用清水浸泡一会儿。一般来说,破壁机打豆浆都不用浸泡豆子,但食材浸泡过后,打出来的豆浆口感更细腻。

3.将浸泡好的黄豆、燕麦米、薏仁放入破壁机里,再放入椰子肉和奶粉,如果没有奶粉可以用牛奶代替,就算没有奶粉和牛奶也没关系,不一定非要放。

4.倒入椰子水和适量清水,启动煮豆浆功能,做好后趁热放入敲碎的冰糖,搅拌一下,待冰糖完全融化即可。打好后用网筛过滤一遍,如果破壁机打得很细腻,不用过筛也行,毕竟椰子肉也是很有营养的。

小贴士:

1.椰子肉比较硬,为了不伤破壁机,尽量要切小颗。

2.冰糖要在豆浆做好后再放,椰子肉和椰子汁有淡淡的香甜,减肥的女生也可以不放糖。

(西江都市报综合)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