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全桂寿率队调研城市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
2021-05-21 09: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5月20日,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队调研城市建设提质工程、“553311”文旅精品工程、文物保护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作风兴市要求,主动践行“书记在现场”,一线发现问题、一线推动发展,以优异的城市发展建设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旺大桥连接南北两岸,架起城市新发展框架,也承载着便利出行的民心期盼。全桂寿一直关心大桥建设工作,调研第一站便来到大桥建设现场。全桂寿走上尚在建设中的桥面,步行走向南岸,一路上与有关负责人交谈交流,指导提升桥梁建设工作。看着一江碧水、连绵青山,全桂寿说,梧州江多,桥也多,要做好江与桥的文章,凸显城市文化底蕴。高旺大桥是一座民心桥,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增强大桥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倒排工期,把建设任务量化到周、落细到天。要从细处着眼,精细化推进项目建设,让公众出行更舒适、更顺畅。要从设计入手,一体推进桥梁后期建设、灯光亮化,以及周边环境美化、亮化等工作,提升大桥及周边环境的协调性,全力打造群众愿意走、喜欢走的“网红桥”,以优异的建设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沿着广信公园施工便道蜿蜒前行,沿途满眼绿意。全桂寿乘车一路考察,仔细询问公园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各有关方面关注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期盼,紧扣生态、运动两个关键词,打造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公众健身步道。来到公园火流岭林相项目改造现场,全桂寿询问相关情况后说,项目开发建设要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因地制宜选取花卉苗木,让山体四季常青、色彩缤纷。要聚焦“553311”文旅精品工程,通过文旅项目连片整体开发,让景区景点更有看头、更有品头。要多渠道加大景区景点宣传力度,展现梧州好生态、好景观,让梧州景区景点名气更大、人气更高。

来到位于北山公园的韦拔群纪念馆时,全桂寿重点了解纪念馆修缮提升工作。他指出,韦拔群纪念馆是梧州一笔珍贵的红色资源,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紧推进纪念馆修缮提升工作,发挥好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确保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全桂寿还指导做好北山公园整体提升工作,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体现高质量、高水平,让公园建设经得起时间检验;要转变“一把锁”管理理念,着力打造更开放、更精美的公共休闲游玩场所。在调研广西大学梧州旧址修缮提升工程时,全桂寿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力,注重盘活资源,既要做好建筑物修缮,也要准确还原史料,要同步推进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展现出梧州深厚的教育发展底蕴。

当天,全桂寿还乘车考察苍海大道、六旺大道沿线重要节点提升打造情况,并现场指导西南大道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动车南站周边裸露山体治理等工作。他强调,城市主干道、重要交通站点代表城市形象。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既要治理脏乱差,也要优化城市管理机制,杜绝“一管就好、一放就乱”,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调研中,全桂寿强调,点点滴滴都是城市形象,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文旅精品项目建设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两项工作,要坚持统筹抓、系统抓、持续抓。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前看后看”,不仅要看出问题,而且还要看出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动起来,动真格把问题治理到位。要理清责任、理顺机制,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各项问题及早及小治理。要学习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经验,不断进步,精益求精,以实实在在的城市建设管理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参加调研。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