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善薄弱环节 健全管理制度
苍梧县深入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2021-05-24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张世康 黄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张世康  黄燕霞)“等把桥底下的垃圾堆清理干净之后,在周边合理设置几个新的垃圾桶,再增添些绿化小景,大方又美观……”近日,苍梧县石桥镇胜利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合力清理更口桥下的垃圾,大家一边干一边谋划下一步的乡村环境提升工作,干劲十足。更口桥下是潺潺流过的小溪,自然环境优美,但是桥下成堆的垃圾却破坏了这美丽的景象。如今,当地下决心清理掉这块“疮疤”。

近期,苍梧县石桥镇积极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全域整治行动,统筹镇、村两级力量,落实党员带头,带领村民参与垃圾清理,清除农村不规范、不合理的垃圾堆。同时,增加各村的垃圾桶配置数量,合理考虑垃圾桶放置地点,设置提醒标识,引导村民正确投放垃圾。对于一些位置偏僻、靠近坡边水边、量多清理难度大的垃圾堆放点,该镇还想方设法落实垃圾清理资金,利用工程机械进行清理。截至目前,该镇已清理不规范、不合理垃圾堆放点64个,河道17条,垃圾530吨,新增设垃圾桶372个。

今年以来,苍梧县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和乡村风貌提升全域整治行动,遵循因村制宜、合理布局、统筹推进的原则,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风貌的薄弱环节,引导各乡镇、村庄按照功能定位、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资源禀赋,以解决具体问题为切入口,继续深入开展“三清三拆+”环境综合整治,加大乡镇污水垃圾治理力度,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同时,实行建管并重,加快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管理等制度,划定村庄环境责任区,分片包干村庄环境卫生,落实清扫绿植果蔬及维护保养公共器材、设施的责任人并加强日常监督,巩固风貌提升建设成果。截至目前,全县已对2350个村庄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完成941个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完成107栋农房的风貌提升。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