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经济稳中向好基础进一步夯实
今年1月至4月我市经济持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2021-06-02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永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永亮)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月至4月我市经济持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工业生产稳定恢复,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固定资产投资稳定提升,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据介绍,尽管受上年同期基数逐步抬高的影响,我市部分经济指标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但从两年平均增速来看,我市经济持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工业方面,蒙娜丽莎、毅马五金等去年以来新增上规的135家企业逐步满产达产,永达钢铁集团100吨量子电弧炉、鑫峰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等技改扩建项目持续增产,1月至4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7%,高于全区2.4个百分点。消费市场方面,金银珠宝、家电等中高端消费较快增长,1月至4月全市限上批发业和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分别增长52.7%和23.5%,限上住宿业和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增长56.4%和70.2%;文旅消费快速恢复,清明假期旅游消费增长775.8%,“壮族三月三”假期旅游消费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4.4%。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三威林产纤维板自动化升级改造等制造业项目开工建设,简一高端大理石瓷砖生产、鑫峰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长燊集团智能制造等一批生产项目加快建设。1月至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6%,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44.5%,制造业投资增长51.6%。

此外,我市出台全面推进“桂惠贷”政策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案,全力推进“桂惠贷”政策落地,持续护航实体经济。截至4月底,我市“桂惠贷”累计投放65.53亿元,共惠及2802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融资成本1.3亿元。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19.7%。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市、县分级负责的特派员服务企业制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惠企援企政策措施落地兑现,全力抓好“双百双新”“千企技改”等项目实施,推动一批项目投产或试产,力争二季度重大项目新开工33个、竣工8个,完成投资130亿元以上,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