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企业配气价格大幅下降
我市天然气市场化改革为企业节省成本超1500万元
2021-06-23 10: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程廷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程廷飞)自去年12月起,我市三家企业获批成为广西首批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企业,截至目前,这三家企业配气价格相较去年大幅下降41%,为企业节省成本1500万元以上。

据了解,2020年12月,我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内的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鑫峰特钢有限公司、永达钢铁集团三家企业获批成为广西首批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企业。目前,这三家企业确定由梧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供气,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城管、工信部门建立起天然气输配价格动态调节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的用气输配端,达到有效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的改革目标。近日,三家企业代表表示,通过试点改革,企业生产能力得到提升,今年用气量预计将超过1亿立方米,较去年用气量同比增长一倍。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继续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推动改革试点由点到面、逐步突破、多处普及,使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