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降低畜禽疫病传播风险
我市首批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通过验收
2021-06-23 10: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韦振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韦振荣)近日,我市两个A级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顺利通过市农业农村局验收,这是我市首批通过验收的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

据了解,这两个A级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均位于藤县,分别由广西海和种猪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藤县大广农牧有限公司建设。中心内建有车辆清洗消毒区、车辆烘干房,配备高压清洗机、高温烘干、臭氧消毒等设备,并配套建设污水污物收集设施。

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畜禽运输频繁,建立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可防止车辆直接进入养殖场洗消引起交叉感染,并有效杀灭污染车辆携带的动物疫病病原,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目前,凡在梧州启运或运抵梧州的畜禽运输车辆,必须经过市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评审验收合格的畜禽运输车辆清洗消毒中心进行清洗消毒,获得相应凭证后方可承运畜禽。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