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努力建好广西县域“东融”门户  苍梧县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7 10: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黄燕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黄燕霞)7月4日,苍梧新县城建设一片红火。在苍梧县中医医院、苍梧县实验小学、苍梧县第一公立幼儿园等项目现场,建设单位正按照工程施工计划抢时间、抓进度;在旺甫工业小镇,多个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利用晴好天气加快建设。新县城、工业小镇、六堡特色小镇建设齐头并进,苍梧县的县域格局焕发活力。

“苍梧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要求,按照自治区、梧州市的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质量推动我县‘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苍梧县委主要负责人覃学海表示,就苍梧的发展而言,关键是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建好广西县域“东融”门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苍梧现代产业体系,高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城乡发展格局,提升县域综合承载能力,着力打造山水田园新城。

去年12月31日,苍梧县完成60多个县直部门2600多名干部整体搬迁进驻,基本实现“五年三步走”第一步“行政功能可运转”目标。2021年,苍梧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创建,为实现六堡茶产业由大变强提供强劲动力。

乘风好破浪,奋进正当时。今年以来,苍梧县按照“一城两镇”的建设规划,实施精准招商、加快项目建设、做大优势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实现“两位数增长、两个高于”的目标。1至5月,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34.5%;新县城37个续建项目进展较快,预测上半年完成投资增长90%;在库统计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房地产投资项目达77个,比一季度增加19.6%;重大投资项目取得新突破,红星美凯龙集团家具产业园等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谋划项目库。利用外资项目方面,截至6月30日,该县实际利用外资企业进资累计上报440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目标的100%。

覃学海表示,“一城两镇”发展方向是苍梧县新时期加快发展,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苍梧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以“五年三步走”的第二步“民生有保障”为目标,着力在三个方面抓好工作。

——持续推进农业发展。苍梧县坚持抓好粮食生产,推进2.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迟熟荔枝、龙眼、砂糖橘等水果的产销管理,力争全年水果产量达20.2万吨;继续做大六堡茶种植,完成全年新种1万亩目标;继续抓好生猪复产工作,力争年出栏肉猪18.2万头;加快温氏产业园4个养鸡基地建设,力争年出栏肉鸡1000万羽。

——持续推进工业发展。苍梧县将主动兑现支持企业的有关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用气、用电、融资等难题,确保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2%、工业增加值增长18%;集中力量推进“工业振兴年”板块39个项目,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年底实现10家以上企业上规。

——持续推进服务业发展。有关部门将密切跟踪服务企业,年内培育7家以上批零住餐企业上限入库;持续服务好限上26家服务业企业、限下47家服务业样本,推动服务业全年增长15%,批发业、零售业、餐企业分别增长6%以上、10%以上、40%以上。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