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满足老有所学需求  市委老干部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6 10: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蒋小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蒋小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悠扬的歌声从市老年大学一心校区古典舞基础1班的教室里传出。据悉,今年,市委老干部局与一心教育集团合作,充分利用其场地等基础设施,精心打造市老年大学一心校区,努力扩大老年教育学位供给。

“一心校区开设后,教室更加宽敞明亮,可容纳更多学员学习。”2021古典舞基础1班学员谢玉婵告诉记者,她从5年前开始到市老年大学学习,见证学校开设的课程越来越多,教学环境也越来越好,感到十分欣喜。

今年5月,市老年大学一心校区挂牌成立。新校区开设8个专业,组建11个班级,现已招收学员500多人,年内计划招生2200余人,可大大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和质量水平。此外,该校区还组建了一支热心公益的老年大学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为。

一心校区揭牌运营,是市委老干部局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精心谋划、创新载体,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干部工作有效结合:针对离退休干部普遍年龄偏大、出行不便的情况,开展上门送学、微信助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有实效;充分利用本地党史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广大老同志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此外,市委老干部局还组建“银耀西江”老党员宣讲团,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深入校园、社区、农村,开展了80多场次党史教育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植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