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身带“四宝”随时出发——小记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副主任梁萍
2021-07-05 10: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日报记者  冼振宇

一个娇小斯文、说话柔声细语的女孩子,却是执笔写下数十篇紧扣全市中心工作重要稿件的作者,不少报道得到市领导和读者的肯定,她就是获得2020年梧州市“力争上游”好干部称号的梧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部副主任梁萍。

熟悉梁萍的人都知道,她的随身装备有“四宝”:平底鞋、录音笔、记事簿和笔记本电脑。面对随时需要出发的新闻报道任务,有着文静外表的她,不得不舍弃最爱的高跟鞋。“经常接到去基层调研采访的报道任务,去的地方多是项目现场、建筑工地,有时候行程比较紧凑,连续两三个小时不停地赶路,穿平底鞋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梁萍说道。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是梁萍在采写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侧记时,有感而发拟出的标题,这也是她十几年新闻从业的经验之谈。新闻报道既要“保鲜”又要“保质”,同事们都佩服梁萍对很多重大题材系列稿件采写一蹴而就的能力,并常常向她请教“取经”。对此,她腼腆地笑称,自己并非“天赋异禀”,而是长期深耕新闻一线,主动承担条件艰苦、难度高、时间紧的采写任务,翻阅不计其数的资料文件,经过日积月累学习消化才做到“熟能生巧”。

去年以来,梁萍策划并参与撰写了反映我市最后8个深度贫困村如何脱贫的“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反映全市乡村振兴进展的“走访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年中数据看亮点”“六大重点产业观察”等一系列连续报道,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围绕“三年三工程”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梁萍通过《为加快梧州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的反响稿件,全面展现了我市群众对城市吹响发展号角的殷切期望;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她以《一城好人,满目春风》为题,生动反映了我市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提升的过程……从深夜10点结束基层采访,到次日凌晨2点成稿提交,汽车上、列车上、飞机上,只要工作需要,哪里都可以是她写稿的地方。

在自己获得成长的同时,梁萍还把她长期积累的采访经验无私分享给年轻记者,帮助部门的新记者提高采写水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报记者,理应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展现专业素养,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这是梁萍在最近一次党员活动日写下的感言,也是她一直以来自我要求、严于律己、不断进步的心声写照。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