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树牢底线思维 确保安全度汛  钟畅姿检查防汛度汛工作
2021-07-08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7月7日,市长钟畅姿检查防汛度汛工作。她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河长制,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度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钟畅姿先后到苍梧县京南水电站、长洲区倒水镇旺村水利枢纽,仔细检查水利设施管理运行、防汛工作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设施检修记录等情况,并履行总河长职责开展巡河工作,要求相关企业加快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属地政府监督企业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钟畅姿指出,当前梧州已经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规范设施操作、强化监测研判、加强巡查值守、畅通沟通渠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水电站要强化河道日常保洁,不断改善提升水环境。沿岸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巡河工作,坚决打击“四乱”问题,确保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在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及西堤公园景观提升工程现场,钟畅姿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以及防汛度汛工作。她要求,项目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和工程时间节点施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质量监管,确保安全度汛。在白垢泵站,钟畅姿详细了解泵站汛期运行管理情况以及我市城市防洪排涝工程运行情况,对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向上争、奋力干,推进我市水利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效。

钟畅姿强调,防汛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防大汛的意识,积极筹备好相关防汛物资,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切实把防汛措施落实到位,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应急队伍准备,坚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险情出现后,防汛物资和人员队伍能调得出、冲得上;要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既要形成合力,又要分工明确,强化值班值守、堤坝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何世恰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