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能产值提升 发展势头迅猛 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37.5%
2021-07-12 10: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成园 陈倬君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李成园  陈倬君)今年二季度,梧州市工业经济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新增上规企业形成新增量,新建扩建项目形成新产能,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37.5%,工业投资预计同比增长40%。

近日,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传来捷报,梧州市鑫峰特钢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热负荷试产取得成功。这次试产产出的第一卷304原厂酸洗卷,厚2.8毫米、宽620毫米、重量8.9吨,板面洁白细腻,光洁度好。作为2020年自治区第三批“双百双新”项目,该项目在去年9月开工建设,用时不到一年便提前建成试产,既反映出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良好结果,也反映不锈钢园区积极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地、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好“保姆式”服务,在积极推进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今年梧州市继续深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市领导率相关市直部门,联系服务81家重点工业企业,统筹推进192个重点工业项目。自治区派驻梧州市及梧州市选派的共95名工业振兴特派员,助力工业振兴,服务工业企业发展。上半年,全市六大重点产业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中恒制药、金升铜业、永达集团、神冠胶原等龙头企业产值稳步提升。

据了解,由于今年上半年钛白粉和不锈钢市场价格持续高涨,企业满负荷生产,来自上述两个行业的工业税收分别同比增长349%和267%。同时,梧州市加大力度培育企业上规,按照240家临规企业库培育名单,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重点跟踪服务一批新建项目尽快投产。上半年,梧州市累计争取到自治区千企技改等专项资金2810万元,盈田年产150万套高效节能空调、金翔铜业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浔江实业智能制造精密机械加工、贡宝陶瓷生产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投产或试产,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家。

产业发展持续升温不断催旺工业园区奋进的力量。6月18日,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集中签约4个总投资达13.5亿元的项目,包括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项目、中南大学广西资源循环技术与设备产业研究院项目、梧州市思中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精鸿艺年产40万平方米线路板项目。项目的成功签约,也标志着循环园区在清洁能源利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教育配套设施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据介绍,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以“进档加油再提速,你追我赶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的重要丰硕成果。截至6月底,该园区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66.66%,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