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火红果实满枝头 线上销售笑开颜  ——苍梧沙头迟熟荔枝上市见闻
2021-07-12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日报 记者 梁萍 见习记者 黄子萃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见习记者 黄子萃

时下正值沙头迟熟荔枝上市时节。7月9日,记者走进苍梧县沙头镇横江村的荔枝园,一颗颗体型饱满的荔枝果挂满枝头,火红一片,空气中弥漫着荔枝的香甜气息。

果树下,果农们正忙着采摘丰盛果实。谭远树和家人从早上6点就开始采摘荔枝,到中午时分共摘了250公斤,卖给收购商,进账1000元。他说,他家共有荔枝树30多棵,产量约2000公斤,全部采摘完预计收入近万元。

不远处,果农容燕正在通过淘宝直播推销自家的荔枝,直播间的观看人数有几千人,陆续有人下单。她乐呵呵地说,通过网络直播,她家的荔枝销量比去年增加了两倍多。

另一头,收购商、电商平台公司将新鲜的荔枝过秤、分拣、装车,通过全程冷链物流源源不断运往河南、山东、吉林等全国各地,两到三天就可到达消费者手中。

“苍梧县迟熟荔枝种植面积约2万亩,今年产量约2万吨,产值约2.4亿元。”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孔斌介绍,沙头荔枝最大的特点是迟熟,比其他荔枝生产区迟10天至15天。近年来,当地通过科学引导、品质改造、拓宽销路等举措,提高品质,调整结构,打响品牌。

7月9日,“靓荔苍梧上堡之约”——2021年苍梧县第四届沙头迟熟荔枝文化宣传周开幕,举办迟熟荔枝试吃评比、民俗表演、产销对接等活动,组织多家电商开展线上销售,邀请网红进行“我为家乡代言”直播带货,并同步开展线下乡村行体验采摘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荔枝营销活动,以‘互联网+’的理念和电商手段,建立特色迟熟荔枝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迟熟荔枝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沙头镇党委书记莫树美说。

苍梧县水果办技术人员说,该县还加快迟熟荔枝“改低创高”,引导迟熟荔枝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更好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当地已试点高接换种优质仙进奉、岭丰糯等品种荔枝500亩。

“这就是改造的仙进奉,今年挂果约500公斤,果肉更晶莹,核更小,还带有蜜香味,每公斤能卖30元以上,现在已经全部订购出去了。”正在林间劳作的果农黄绍田笑着说。果农们对迟熟荔枝进一步带动大家增收充满信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