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快速增长  万秀区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4 09: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眼下,梧州印象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开展园区景观绿化美化施工,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一期“五宝”建筑的立面改造施工已完成,高旺万达广场部分楼栋主体封顶……在万秀区多个市层面重点项目的建设现场,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各负其责、齐头并进,利用晴好天气紧抓项目进度,按照任务节点推进建设,处处可见繁忙的施工场面。

今年以来,万秀区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城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外贸进出口总额、招商引资等均按进度完成。

“万秀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两个高于、赶超进位’目标要求,以建设‘一城三区’(幸福宜居文旅名城、产业兴旺经济强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开放创新驱动先行区)为方向,坚持作风兴市、产业兴市,推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等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万秀区委书记曾健勇说。

近年来,万秀区经济得以平稳较快发展,关键是坚持以开展“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快速增长。

7月8日,在河东文化旅游新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2、4、5、6号楼整体基本完工,3号楼主体封顶,2号地块小学主体结构封顶。梧州印象文化创意产业园内,施工人员正忙着开展游客中心、梧州文化街、六堡茶展示区、茶艺会所、万秀风情街、楼后主题街、广饮广食街、风味长廊、音乐大舞台等板块的装修施工。

万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来焕表示,万秀区紧盯国家和广西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结合城区实际深挖项目资源,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目前,万秀区已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共116项,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入推行承责团队责任制,万秀区的重大项目、规模以上企业和纳税200万元以上企业都有处级领导跟进和服务团队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过程遇到的土地、资金、征拆、审批等问题。

2021年,万秀区重点项目有52个,年度计划总投资42.72亿元。其中,“工业振兴年”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7.75亿元;“乡村振兴年”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0.74亿元;“服务业提速年”项目12个,年度计划投资22.32亿元;“城市建设提质工程”项目25个,年度计划投资11.91亿元。全区重点项目1至6月份完成21.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0.05%。其中,列入自治区及市统筹的重点项目26个,年度计划总投资35.12亿元,1-6月份完成17.56亿元,占年度投资比重50.00%。

“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已经开启,万秀区将深入实施“东融”战略,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增强发展潜力;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放,进一步释放社会发展活力;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持续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擦亮广西东大门招牌;不断加大社会和民生事业投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