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进项目建设 促进投资增长  经济部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6 09: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见习记者 罗枚 通讯员 李成园 覃益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见习记者 罗枚 通讯员 李成园 覃益中)7月初,三威家居新材、茂圣茶业等5家梧州企业获自治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奖励,梧州桂江电力有限公司京南水利枢纽工程列入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火红的七月,我市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喜讯频传。

近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鹏表示,全市发展改革部门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百年再出发”动员令,用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回应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今年1至5月,全市经济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8%,增速排全区第六。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发挥经济形势分析参谋助手作用,牵头推动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出台的各类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的同时,大力抓好项目建设稳投资,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以及协调服务力度,加强项目督导力度,确保投资稳定增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工作方向更明确,底气更足,浑身充满干劲。”这几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钦带着相关干部深入园区和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业项目推进、产业链建设等情况。下半年,该局将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目标,扎实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大力培育企业上规入统,持续抓好“双百双新”和“千企技改”项目建设,着力引入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及大湾区新企业,扶持一批停产减产企业复产增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奋力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覃震西表示,全市财政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狠抓财政收入组织工作,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推动我市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6月,全市财政收入完成全年目标的54.5%,实现“双过半”。下半年,市财政将按照全年财政收入增长5%的目标,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深化预算管理制度,严守风险底线,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遗余力贡献财政力量。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投资促进工作,奋力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地见效。”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毅辉表示,今年,全市积极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全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招商活动共111批次,对接行企203家。上半年,我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1.68亿元,招商引资签约项目54个,其中,投资额超百亿元项目2个。接下来,市投促局将重点开展靶向招商,提高“东融”的精准性;优化投资环境,通过“家庭式”“保姆式”服务,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