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党总支
2021-07-15 10: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远东 通讯员 潘红林 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万秀区在夏郢镇凤凰村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广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这不仅是对老党员长期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充分肯定,也是凤凰村党总支以党旗为航、红色文化为魂,传承“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诞生地”红色基因的荣光。

一直以来,凤凰村党总支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为群众谋福祉,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打造红色美丽乡村

凤凰村位于夏郢镇东面,是广西红色革命发源地之一、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诞生地及原中共广西省工委副书记苏蔓烈士故里。

凤凰村的红色资源如此丰富,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些资源,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2011年,凤凰村党总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动员党员群众签约让地,打造红色党史学习基地,整合5400万元在村里修建起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

要将村子打造成富有当地特色的红色美丽乡村,吸引更多游客,除了修建纪念馆,还要拓宽村道。此前,村子里的环村路狭窄难行,若想拓宽道路,势必要征用村民的土地。于是,凤凰村党总支的党员干部胡伟婵、卢燕琼协同村“两委”干部,日夜走村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在修建纪念馆时,村民苏树进曾无偿出让自家部分土地,当周边要拓宽村道和修建万秀区委党校时,他又再一次无偿出让自己的土地。“打造红色党史学习基地和红色美丽乡村,对村民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所以我同意并支持政府的征地工作。”苏树进说。

经过干部与村民的共同努力,目前凤凰村红色美丽村庄项目的征地顺利推进。

组建红色讲解队伍

与此同时,凤凰村党总支还积极筹措资金修缮苏蔓烈士故居,供党员及群众参观、缅怀。为了让凤凰村最大化地发挥革命阵地作用,凤凰村党总支依托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苏蔓烈士故居等场所,与梧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校地共建”,培养了一支50多人的红色讲解员队伍,为广大党员群众讲述红色故事。

在这支红色讲解员队伍中,一对亲兄弟不但特别能讲,还对当地的革命历史非常熟悉。他们就是苏蔓烈士的表侄子,一个叫苏经国,另一个叫苏经华。原来,红色讲解员选拔时要求党性强,且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苏氏兄弟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红色讲解员,积极带头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和群众讲解革命历史。

如今,凤凰村的红色文旅品牌打造初具成效,村民们看见村子发展得红红火火,无不夸赞:“感谢党对我们凤凰村的关怀,将我们凤凰村建设得越来越好。”

凤凰村党总支书记黄潇锋说,今后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全村村民,共同把凤凰村建设成红色旅游、兴业富民、乡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新农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