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家里家外均尽心尽责——记6月份“中国好人榜”入选者魏翠莲
2021-07-21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日报记者  朱元冬


在苍梧县石桥镇,有这么一位孝老爱亲、和睦妯娌、敬业奉献、爱生如子的村民。她不仅十数年如一日照顾家中老人,而且在工作上也勤勤恳恳,深受学生爱戴。她就是苍梧县石桥镇中心校(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魏翠莲。去年,魏翠莲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近日,她本人又入选了6月份的“中国好人榜”。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里,魏翠莲侍奉老人、帮助妯娌、教导孩子、操持家务,与家人相互携扶、互敬互爱。结婚二十多年来,她把家庭照顾得井井有条,是孝老爱亲的典范。


对76岁的婆母,魏翠莲总是尽心尽责地服侍。2018年,婆母不小心摔倒,造成右手骨头断裂,腰、腿也受了伤,加上老人安装有心脏支架,行动起来十分不便。魏翠莲二话不说,主动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每天搀扶婆母外出散步,早晚还给她按摩擦药。为了不让老人在冬天着凉,魏翠莲手工编织毛衣、鞋子、帽子给老人穿戴。老人逢人就乐呵呵地赞叹道:“我媳妇手巧着呢,她织的毛衣最暖和。”


原来,魏翠莲的举动,也是受到了婆母的影响。魏翠莲丈夫的祖母在世时,有一次不慎跌倒,导致大小便失禁,护理起来十分困难。但魏翠莲的婆母在护理老人时,事无巨细均细心照料,此事对魏翠莲触动很大。之后,魏翠莲只要有空,也会帮忙照顾祖母,穿衣、梳洗、吃喝、洗澡,事事操心着。“我的婆母用心照顾祖母,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晚辈孝敬长辈,这样家庭才会幸福美满。”魏翠莲说。


魏翠莲对其他家庭成员也十分关心照顾。2017年年底,小叔子家中添子,但其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妻儿。对此,魏翠莲也主动帮忙照顾小婶子和小侄儿。


魏翠莲的丈夫是一名偏远山区村校的校长,工作忙碌,常年早出晚归,没有时间顾及家庭事务。魏翠莲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把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尽管家务辛苦,但魏翠莲在工作岗位上也十分尽职尽责,深得同事、学生的赞誉和爱戴。


小曾是魏翠莲在塘蓬希望小学任教时的学生,她家境贫困,学习成绩也不理想。得知情况后,魏翠莲经常帮她补习功课,还多次与家长沟通,家校携手让小曾的成绩稳步提升。初中时,小曾的父母实在无力供孩子读书,见状,魏翠莲又主动联系学校说明情况,让小曾得到相关政策的帮扶。如今,大学毕业后的小曾也投身到教育行业。“如果没有你当初的悉心辅导和帮助,她也走不到今天。”小曾的父母对魏翠莲由衷地感谢道。魏翠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