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前进动力  交通运输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1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世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杨世平)连日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的工程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奋战在火热的施工一线,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二期一分部项目生产副经理蓝天帅说:“全线隧道于7月7日实现全部贯通,近期项目部全力完成主线半幅贯通的相关工作。下一步,项目部党支部将紧抓‘黄金旱季’良机,全力推进全线各分项工程施工,向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的总体目标全面冲刺。”

在城市另一端的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里,工程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上半年完成投资1.6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52%。6月30日,主体工程共计17个单位工程通过交工验收,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

立足“十四五”起步之年,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等项目的稳步推进,吹响了梧州交通运输行业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前进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赖彩东说:“我们要深入学、认真悟、抓落实,以建设交通强国和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战略目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交通运输发展的思路定位,着力打造一个‘党建东融’引领‘交通融’升级版,构建一张‘融合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

加快铁路、港口等综合交通枢纽节点连接。客运将构建“零距离换乘”综合客运枢纽,重点推进苍梧县综合客运枢纽站、藤县综合客运枢纽站等项目。

打造“水公铁”多式联运体系。加强“水公铁”联运协调发展,利用好西江黄金水道加快推动多式联运发展,着力构建西江多式联运体系。通过“党建+通道+站场+码头+园区”发展模式,组建货运多式联运平台,重点建设梧州临港经济区多式联运物流园、桂东国际铁路港、藤县三坡交通物流配送中心、藤县新材料物流中心等项目。

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快速联通通道,积极争取粤桂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的号召力、凝聚力、引领力,加快完善通往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大通道,加快升级改造普通干线公路;加快建设柳广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南深铁路玉林至岑溪段、岑罗铁路等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铁路大通道;充分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优势,建成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进一步释放西江干流水运潜能;谋划梧州至粤东地区的短途运输航线,做强飞行员培训行业,打造两小时航空出行交通圈,架起粤港澳大湾区的空中运输通道。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