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我市推行“一课一网一库”党员管理模式
2021-08-03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韦忠良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我市聚焦流动党员管理难、开展活动不正常、集中学习少等问题,以“一课一网一库”管理模式,加强流动党员跟踪联系,强化教育引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建立“云课堂”,强化学习教育。我市设立流动党员“云端课堂”,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创新建立“云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定期向流动党员定向推送党建资讯、党务知识、典型经验等,解决流动党员因时间不定、地点分散导致学习难的问题;建立“移动课堂”,深入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18个第一”等丰富红色资源,推出10条红色研学精品线路,涵盖党史教育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等41个红色教育基地,制定红色教育基地的编码上线,让流动党员在外地也能走进烈士陵园、党史纪念馆等,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建立“智慧网”,规范活动开展。我市以基层党组织为中心,成立流动党员排查工作组,通过领导带头找、所在单位帮忙找、流动党员相互找的方式,全面摸查流动党员底数和基本情况,以地区为网格点建立起“流动党员管理网”,把“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依托“智慧社区”“农村智慧党建”平台,让流动党员通过在平台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不断规范流动党员组织生活的开展。目前我市已打造57个“智慧社区”平台,“农村智慧党建”平台覆盖村级党组织651个;定期在“智慧党建”平台、“西江党旗红”视频号等推送“红色小故事”、党史知识和故事党课视频,进一步丰富流动党员教育手段,累计推送党史知识、学习视频700多条。

建立“信息库”,完善管理机制。我市依托“流动党员管理网”做好本区域流动党员信息采集工作,将全市3125名口袋党员、流动党员纳入组织管理,建立信息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每名流动党员去向、现状、思想状况等,登记入库,实现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全覆盖;建立“定期联系”制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流动党员保持联系,并及时传达家乡的发展状况,提供致富信息、家乡惠农政策等信息,鼓励引导流动党员致富后回乡创业,建设家乡。

(韦忠良)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