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新服务举措 解决办事“六难”  市行政审批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1-08-03 10: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张新永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张新永  刘钊夏)身在梧州,半小时就能提取自己公积金佛山账号内的钱;外来务工者办理老家房产的不动产权证书,可以在梧州递交申请资料……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六难”,获得群众好评。

“跨省通办”解决事项“通办难”。我市与广东广州、佛山、肇庆、云浮、阳江、湛江、茂名,以及福建厦门等8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实现我市205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上述地区办理,涉及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高频事项。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办理“跨省通办”业务约1.5万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对标先进”解决服务“提速难”。通过动员和组织市本级35个政务服务单位深入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专项改革,我市实现843项事项审批效率达到或超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水平,1175项事项审批效率居自治区第一或并列全区第一。

“一窗受理”解决部门“联办难”。我市通过把市级20个部门362项事项归整到“一窗通办”专窗,实现群众办事由“找部门”向“找专窗”转变。自运行以来,“一窗通办”专窗受理办件2.9万多件,其中联合审批、联合验收办件1456件。

承诺审批解决项目“落地难”。我市对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进行再深化,实现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下项目可直接开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建设施工许可均实行1个工作日办结,项目“签订承诺书即可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共有11个项目按承诺制直接落地,总投资约16亿元。

“一网通办”解决群众“网办难”。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试行全程电子化审批,目前可全程电子化审批的事项达337项,累计办件4318件;已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上线2项智能审批事项,有效提高梧州港运营效率。

智能引导解决指南“搜索难”。我市深化“码”上告知服务改革,通过市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推出智能引导功能,让企业和群众通过搜索关键词实现精准定位。

通过解决群众办事“六难”,对应我市政务服务改革六大举措,市行政审批局逐步建立起一整套政务服务全链条管理运行机制的“梧州样本”。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