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藤县狠刹“谢师宴”不正之风
2021-08-04 10: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伟明 陈丹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感谢老师对我的辛勤教导,我们现在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这是我们送给您的礼物……”

8月3日,藤县中学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黄老师接过学生们用鲜花和录取通知书精心制作的“谢师礼物”,高兴地说:“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比聚餐珍贵得多。”

当前正值各高校招生录取的关键节点,也是违规办宴的易发高发时期。为严防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日前,藤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80多名中小学校长开展集体提醒谈话,逐级压实责任,要求全县教职员工提高认识,倡导以一张合影、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束鲜花等健康文明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让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成为新风尚。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的作用,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摸底排查。运用“藤州清风”云智慧“一站组两网”平台系统进行仔细筛查和比对,对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公职人员进行全面了解,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对摸排出来的公职人员,以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开展提醒谈话,以案示警,上好“紧箍咒”。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不流于形式,藤县纪委监委还全面拓宽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采取“室地组”结合方式,成立联合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中小学进行督查;采取查询订餐台账、调取监控录像、询问就餐人员等方式对饭店进行走访检查;对外发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李伟明  陈丹艳)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