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党建引领带动小区物管  我市推动城市基层党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2021-08-04 10: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江旺懋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年来,我市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着力创建“红色物业”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带动小区物业管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目前,全市57个社区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并强化了市各挂点单位与挂点社区的党支部联系,推动辖区党组织与行业党建等各类党组织的互联共建,打通城市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我市现有居民小区597个,共组建小区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543个,市委组织部坚持发挥“把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工作原则,由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指导,构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将党组织“触角”延伸至居民小区。同时,通过在业委会和物业管理企业中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建立小区党支部201个,推选党员楼栋长2127名、党员中心户4214户,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全市各小区100%覆盖。积极动员所在社区热心群众、物业公司、业委会、业主、退休党员组成“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服务中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此外,我市还对社区物业党建、小区环境、小区治理等方面进行评比,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对先进的物业小区进行表扬,树立先进典型和学习标杆,在全市物业形成争先创优的氛围。并以深入开展“双报到”“街长制”“双联系”等工作为纽带,通过“三社联动”机制引导24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5000多名党员、56家社工组织、8万多名市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同时,推行小区党支部委员与业主委员会委员、物业公司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动214名小区党支部成员与业主委员会成员交叉任职,强化了党组织在各类组织的领导作用,将小区物业服务打造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推动提升小区服务管理水平。 (江旺懋)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